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辅导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12-2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18日,市编办邀请市委党校哲学和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副教授沈学文,以《学习遵守党章投身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为全办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理论讲座。

沈教授从党章的功能定位、党章的历史足迹、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五个层面,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开阔的思路眼界、生动的语言风格和鲜活的具体事例,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全面辅导和深入解读。

两个多小时的辅导,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重要基础,是党的光辉历史的重要见证,必须尊崇党章、敬畏党章、维护党章;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社会主要予盾的历史性变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领导一切和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以全新视野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反映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的不断丰富。

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准确领会精神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加科学的工作思路、更加昂扬的工作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