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各县(区)挂牌机构整合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市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8-01-02 】 【选择字号:

平凉机构编制信息

 

1

 

 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12

 

 各县(区)挂牌机构整合工作初见成效

1129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召开之后,各县(区)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挂牌机构整合作为重中之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整合工作推进有力。

一是统一思想聚合力。各县(区)编办及时向县(区)委、编委主要领导汇报了市编委领导批示要求和会议精神,县(区)编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有力保障了挂牌机构整合工作的顺利推进。华亭县委、县政府召开了挂牌机构整合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责任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挂牌机构整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市编委领导“抓紧督办,限时整改”的指示,明确时限、细化分工、靠实责任,全力推动落实。崆峒区、泾川县编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挂牌机构人财物划转工作进行认真研究,要求各责任部门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共同做好人财物划转工作,确保限时完成挂牌机构整合任务。

二是强化措施抓落实。各县(区)按照2010年和2014年两轮政府机构改革对机构设置的要求,结合各自挂牌机构整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落实。华亭县制定了《挂牌机构整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政策依据、时限要求、保障措施等内容,各责任单位抽调专人,集中开展人员划转、财务审计、资产清查等工作,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成立协调小组,对整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有效化解了工作困难,加快了整合进度。泾川县制定了《挂牌机构整合工作实施意见》,对整合程序、完成时限等做出了明确要求,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按照工作职责,积极做好干部任免、编制整合、人员划转、经费清算等工作,确保人财物划转程序规范。

三是扎实推进见成效。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工作,市编委专项督办的五个县(区)挂牌机构整合工作取得不同程度进展,干部消化均已到位,人财物划转扎实推进。截止201712月底,华亭县未整合到位的粮食局、科技局、旅游局等3个挂牌机构全部整合至主体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已按规定到主体局任职,3名副职已转任其他岗位,人财物划转全部到位,整改任务全面完成。泾川县应整合的物价局、粮食局、科技局、商务局、质监局、旅游局等6个机构,已完成了机构编制、人员整合等工作,财务核算、账户注销等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干部消化全部完成,其中6名主要负责人已按规定到主体局任职,旅游局2名副职,商务局、科技局、粮食局、物价局、质监局各1名副职已交流任职。崆峒区应整合的旅游局、法制办、物价局、粮食局、科技局、质监局等6个机构,人财物划转工作正在开展之中,干部任免全面完成,6名主要负责人已发文调整;法制办、旅游局各1名副职,物价局、粮食局、质监局各2名副职,科技局3名副职均已交流任职,全部消化。庄浪县法制办、物价局、粮食局、科技局、商务局、旅游局等6个挂牌机构整合方案已报县委、县政府审议;6名主要负责人已全部到主体局任职,商务局2名副职,法制办、物价局、粮食局、科技局、旅游局各1名副职已调整消化。静宁县应整合的科技局、旅游局等2个挂牌机构,清产核资、档案移交等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干部任免全部到位,2名主要负责人已到主体局任职,科技局2名副职、旅游局1名副职已全部消化。

 

 

送:市编办领导。

发:各县(区)编办,各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