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泾川县认真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来源:灵台县编办、泾川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2-07 】 【选择字号:

灵台县】近日,灵台县编办召开班子专题会议,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认真谋划2018年度重点工作。会议讨论提出,2018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三项改革”,着力强化“两项管理”,努力提升“两个能力”,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扎实推进“三项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和“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党政群机构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地方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配合做好法检两院省级统一管理工作、监察委员会体制改革,行政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做到改革协同、政策衔接、部门联动,强化公益属性,激发生机活力,促进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二是着力强化“两项管理”,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工作机制。完善基础信息,强化编制实名制管理,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更新完善机构历史沿革资料库,健全完善基础台账,靠实机构编制和人员基数;围绕‘两个只减不增’,强化编制控减管理,加强动态调控、余额调剂,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下大力气调整优化机构编制结构,全力消化结构性超编,在有效保障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同时,确保机构编制及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2012年底基数内。三是努力提升“两个能力”,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按照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和“一强三创”行动为统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紧扣全县中心大局,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科学研判机构编制工作新特点,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县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去部署,积极开展调研,着力破解与新常态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泾川县正值新年年初,泾川县编办严密部署、积极谋划年底收官工作,采取三举措圆满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为2018年工作打牢扎实基础。一是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对照年初工作部署,做好全面盘点总结,在全面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全力有序地推进当前改革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控编减编和“放、管、服”后续衔接工作等,确保有条不紊、按时按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统筹安排,严抓考核。切实提高对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逐项落实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点,认真对照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和考核方式,把握好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所占比重标准,抓好年底“收官”冲刺,逐一对照考核指标任务,查找差距和不足,争取取得更好成绩。三是紧跟形势,精心谋划。认清目前面临的改革形势,结合编办职能特点,将各项工作,做到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使履职方向更加明晰,聚焦点更加集中,坚持深化改革不放松、优化服务不停步、从严管理不动摇、主动服务不懈怠、自身建设不减力,助推2018年各项工作稳中向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