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静宁庄浪崆峒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崇信等四县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3-19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崇信县编办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日程,采取一系列措施,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突出一个“深”字抓学习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讨论上级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整理形成了会议精神汇报材料,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同时,将会议精神汇报材料分送各编委成员单位,利用信息、机构编制网站等媒体,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突出一个“全”字抓谋划。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研究谋划全年工作任务相结合,紧盯上级要求,结合县情实际,研究谋划全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制定了《崇信县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明确了控编减编、党政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任务,为做好全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突出一个“实”字抓落实。严格按照2018年目标管理责任书,研究制定出具体落实方案,把重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靠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责任人员和时限要求,挂图作战、销号落实,倒逼干部职工自觉把工作责任履行到位,把责任层层传递下去,把任务层层落实下去,努力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静宁县】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结束后,静宁县编办迅速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会议实质,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一是及时衔接汇报。及时向县委和县编委领导汇报这次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让相关领导全面了解省、市机构编制部门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及安排部署情况。二是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县编委会议传达学习后,召开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传达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姚步新同志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全办进一步明确了重点,理清了思路,细化了任务,靠实了责任。会议要求,全办要提高工作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编办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三是认真谋划今年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和省、市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安排部署,制定了《静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工作要点》。在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管理、做好“双审”准备工作、积极开展信息报送和调研工作以及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谋划部署,细化工作事项,对每项工作确定了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明确了工作时限。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精神,在新时代以新状态新担当新能力新作风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庄浪县3月9日上午,庄浪县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由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史旭辉主持。会上全面传达学习了市编办主任姚步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总结了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对2018年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办人员一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二要稳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等,确保各项改革平稳有序,取得实效;三要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无缝监管,实现动态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四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及时全面反映我办的工作动态。五要认真梳理欠账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查缺补漏,制定整改意见;六要强化部门自身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展现新作风,展示新风貌,树立编办的良好形象。会议强调,全办人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岗位分工,对今年的工作重点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崆峒区3月19日,崆峒区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会上,介绍了座谈会召开情况,传达了市编办主任姚步新同志讲话精神,学习了《平凉市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明确2018年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及思路,在市编办的精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转变工作观念,改进工作方式,脚踏实地,认真履职,积极落实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控编减编、精准扶贫等任务,努力推进崆峒区编办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