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狄生奎带队调研崇信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平凉门户网 | 发布日期:2018-03-22 】 【选择字号:

3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带领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和市直各帮扶单位负责同志调研崇信县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新窑镇杨安村、宰相村、西刘村和柏树镇陶坡村,与包抓帮扶的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情况,随后召开崇信县脱贫攻坚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直各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崇信县委书记王锦汇报了崇信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扶贫办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狄生奎作了讲话。

狄生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再鼓劲。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增强政治感、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敢死拼命的精神、务求实效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聚焦重点,制定“一户一策”,在目标、任务、措施、责任上再精准。要精准制定计划,统筹制定近期和长期发展规划,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增强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明确各级任务,扛牢责任,着力解决基础设施短板等突出问题。要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强化协作配合,扶持群众大力发展产业,拓宽增收渠道。三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增收核心,在产业上再发力。要做大做强富民增收产业,紧紧围绕县域优势特色,全面落实“五个一”推进措施,大力发展牛果劳三大产业,明确责任领导,推进产业快速发展。要落小落细脱贫致富产业,在扩大产业覆盖面和提升产业水平的同时,结合“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完善落实,把产业增收的成效体现在贫困村、户的脱贫致富上。要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积极借鉴庄浪先进经验,用农村“三变”改革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切实增强村级发展活力。四要强化党建保障,突出人才支撑,在机制上再完善。持续推进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为“一号”工程提供组织保障,持续加强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抓好三个“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围绕产业培育引进人才,发挥各类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基层发展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保障。要围绕脱贫攻坚选拔使用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使用干部,对思路不清、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严肃执纪问责,大力整治“蚁贪”“蝇贪”“村霸”等微腐败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