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举办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4-13 】 【选择字号: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412日,平凉市编办组织举办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动员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的重要意义,培训指导业务人员掌握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相关知识和操作流程。市直各部门及所属有关事业单位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董力莅临指导会议并讲话。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作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把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到了重要议事日程,明确提出要“加快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的信息平台,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这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管理指明了方向,也对加快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机构编制工作顺应信息化、网络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机构调整、编制使用核准、领导职数使用电子化管理的有力举措,能够有效实现机构编制事项由线下办理向线上办理转变,由阶段管理向全程管理转变,由封闭运行向数据共享转变,使机构编制管理有形化、具体化,在打造法制编制、阳光编制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与实名制管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对本单位机构信息、编制信息、人员信息再核实、再完善,对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再精细、再规范,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实;积极适应推进网上办事的新形势、新要求,熟练掌握实名制系统和电子编制管理证操作流程,确保电子编制管理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