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编办落实“不准拖延超时一分钟”切实提高办文办事效能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5-07 】 【选择字号:

静宁县编办结合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不准拖延超时一分钟”切实提高工作效能。一是各类公文立即办。签收的各类公文,第一时间登记,建立台账,精准拟办,每个办理环节注明时间,精确到分。各类急件即收即送即转,事不过夜;有办理时限要求的标注明确提示,全程跟办;各类阅办件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确保所有公文以最快速度传阅办理。二是公文送签提前办。各股室承办制发的文件,加强调研,提前介入,确保质量,及时送签,必要时专人送签,以便说明情况。凡有上报时限要求的文件,必须提前2个工作日送签。领导已签发的文件,必须当日印制分送,不得延误。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寄送的文件要加强与收文单位衔接,确保按时送达;紧急公文要派专人专送,以免贻误工作。三是交办事项马上办。各类会议、文件安排部署事项、领导批示件、督办件及领导交办的各类事项,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做出部署,分管领导要及时组织落实,立说立行,办就办好,绝不允许推诿扯皮、当“二传手”,打折扣、搞变通。四是督办事项按期办。对中央和省、市、县各类督办事项,各股室必须按拟办(批办、批示)意见认真办理,按时限办结,按要求反馈,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五是整改事项专人办。对中央和省、市、县安排部署的各类整改落实事项,各股室按照职责分工,确定专人,盯紧看牢,按时间节点,从实抓好整改,定期反馈办理结果。六是重点任务销号办。对年初安排部署的各类重点任务,各股室进行细化量化,对照目标要求,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台账,制定落实措施,任务办结要第一时间复命销号,坚决防止敷衍塞责,应付差事。七是全程留痕跟踪办。对所有办文办会事项,都实行全程留痕化管理,如实记载每一个办理环节,切实做到办理过程有据可查,办理结果可溯源、可监督、可问责,坚决杜绝大而化之、是非不清、弄虚作假。八是尽职尽责高效办。县编办把办文办事时效作为检验转变工作作风的“试金石”,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每一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严禁偷懒耍滑、得过且过,不得上交矛盾、下卸责任。建立工作失误登记、办文办事情况通报制度,对“拖延超时一分钟”的,要从严约谈诫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