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班召开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8-08-02 】 【选择字号:

731日,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班在兰州召开,学习解读中央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精神和政策,介绍改革试点的做法和经验,研讨难点问题及对策办法。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编办主任张怀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久武,省编办副主任赵温、苟永平、吴青君,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张玉发,省编办副巡视员李素平出席开班式。各市州、县(市区)编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负责同志及省编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培训班。

张怀仁强调,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要进一步领会改革精神,把握改革方向和工作重点,确保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自我改革的精神,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要求,把握改革范围,全面清理职能,明确改革路径,注重统筹协调,精心制定方案,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改革不走样、全落实。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规定,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政策学透、问题弄懂,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为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邀请兰州市编办主任李俐娟、皋兰县编办主任张兴明介绍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做法和经验。省编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答复了市州、县(市区)编办同志提出的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