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认真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迅速掀起抓改革促落实工作热潮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8-07 】 【选择字号:

8月3日下午,市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7次会议暨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班精神,动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改进作风,扎实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不落空、见实效。会上,分别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和省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的讲话精神,市编办主要负责人就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落实各项工作的“黄金期”,省市相继召开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班、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等重要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和调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非公经济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内容十分重要,要求十分严格,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超前谋划,积极作为,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要抓好精准脱贫帮扶工作。想方设法帮助联系村、联系户发展产业,措办实事,夯实群众增收基础,尽早实现整村脱贫。二要抓好党政机构改革。准确把握改革政策,制定完善改革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三要抓好事业单位改革。坚持事业单位改革与党政机构改革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在前期分类的基础上,全面清理事业单位职能情况,按期完成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四要抓好“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梳理完善政府公共服务事项,加快制定办事指南,加强调研督导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查找和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协作配合,全身心投入工作,以良好作风保证重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