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召开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指南工作会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8-20 】 【选择字号:

8月17日,平凉市组织召开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指南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指南编制工作,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奠定良好基础。市编办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市直各部门、中省驻平单位分管审改工作领导和业务人员,各县(区)编办审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审改办、市公管办、市网信办负责人分别就规范政务服务指南、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网络数据对接等事项进行培训指导。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办事事项梳理、服务指南编制、集中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网络数据对接等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抽调懂业务、懂政策的业务骨干集中力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扣9月底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这一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工作进度,对照本部门职责,逐项审核确认政务服务事项规范编制政务服务指南,由市审改办市质监局、市公管办、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法制办集中审核后,及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更新事项目录和服务指南,确保按期完成。

会议强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编制好办事事项服务指南是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基础性工作。要严格按照省质监局下发的《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规范》,认真编制服务指南,做到名称统一、要素齐全、内容规范、流程合理,让群众和企业在办事准备阶段充分了解相关信息,避免反复跑路,最大限度便民利企,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