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区合办政务中心将于9月底投入使用 进驻73个单位600多人

【来源:平凉门户网 | 发布日期:2018-08-21 】 【选择字号:

近日,记者从市公管办了解到,市区合办政务服务中心项目自7月中旬启动实施以来,市区协同,强化调度,严把设计关、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效果关、预算关和廉洁关,各 项软硬件建设进展顺利,9月底可投入使用。届时,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崆峒区政务服务中心统一搬迁到新址办公,共撤并进驻市区6个分中心、17个部门办事大厅及73个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600多人。

市区合办政务服务中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推进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举措。工程估算总投资1.2亿元,由市区两级财政分别筹措资金回购鸿远大厦1至4层裙楼作为政务服务场所,总购置面积约1.5万平方米。新政务服务中心依据市区进驻事项属性,划分市区商事登记区、联合办税区、交管服务区、医保服务区、法律服务区、不动产交易区等16个办事区域,共设置前台开放式服务窗口385个,后台审批及管理室77间,业务室43间,配置政务专网、互联网等四路网线及查询机、叫号机、自助终端机等智能化设备56台。

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建成运行后,将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倾力打造“市区融合、同址并窗、综合受理、集成服务”的政务品牌,努力创建“功能强、服务优、质效高、声誉好”的一流政务服务中心,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