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全面推进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编制服务指南工作

【来源:平凉市编办审改科 | 发布日期:2018-08-28 】 【选择字号:

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规范政务服务流程和编制服务指南是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的难点和关键,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基础性工作。平凉市按照省上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和编制服务指南工作总体要求,集中力量,强化措施,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建设。

一是突出统筹协调,集中力量推进。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明确各项工作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明确了时间节点和报送要求,并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工作,将市政府部门和中省在平有关单位纳入政务服务事项目录规范范围,做到了承担行政职权、公共服务职能的政府部门单位全覆盖。

二是突出细致全面,认真规范梳理。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规章、部门“三定”规定,国家省市规范性文件,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面规范梳理,形成市级部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督促各部门编制服务指南工作,并按照权责一致,有权必有责的原则,更新完善权力清单。同时为增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做到了不漏一项职权,不少一项责任,不缺一项服务。

三是突出规范严谨,严格审核审查。为确保编制服务指南完整、准确、规范、合法,市审改办、市委网信办、市法制办、市质监局和市公管办从8月开始利用20多天时间,按照甘肃省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规范要求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和部门“三定”以及国家省市规范性文件,参照省政府部门服务指南,逐部门、逐项目对编制政务服务指南进行了技术性、合法性审查,及时修改完善服务指南梳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近期将编制完成。目前,县(区)各部门正积极主动与市直部门对接联系,编制规范化的服务指南,确保全市上下联动、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