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发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

【来源:市编办审改科 | 发布日期:2018-09-12 】 【选择字号:

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编制事项目录和标准化服务指南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的重要举措,解决政务服务事项名称不规范、口径不一致、上下不统一、数量相差悬殊等问题的关键。按照省上《指导目录》要求,在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全面梳理和比对规范的基础上,审定印发了《平凉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并通过网络、公开栏等形式公开发布

一是严格落实办事“最多跑一次”。《指导目录》共列入市级依申请类办事事项1047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850项达到81.2%;县级办事事项1038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876项达到84.4%,这些“最多跑一次” 办事事项具有普遍性、底线性要求。按照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的要求,以群众和企业办好“一件事”为标准,继续减少办事事项要件,优化服务流程,持续做好 “最多跑一次”事项的梳理规范工作,力争更多的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确保全市范围内同一事项在名称、适用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方面达到统一。

二是认真进行网上加载更新。要求市县各部门照《指导目录》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对本部门权责清单中相关事项进行调整、更新,确保权责清单规范、准确完整。权责清单事项更新完成后下载事项办事指南模版,依据审定的办事事项服务指南,严格按照权责清单系统要求规范填写模板内容,不得缺项、漏项,填写完成后在网上加载,为群众和企业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实现一窗办理和网上办理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目录规范管理。《指导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接受社会监督,实行动态调整。事项调整工作由各部门具体负责,市县审改办审核,确保省市县三级同一事项在名称、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方面达到统一。按照要求逐事项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进网上办事,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