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选择字号:

1026日,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对市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李元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秀娟,省编办主任、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怀仁分别就省级机构改革干部人事安排的总体考虑、需要把握的政策和全省机构改革的推进情况等作了通报。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和,省委组织部、省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李元平强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对全省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林铎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标志着我省机构改革开始全面组织实施。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市县机构改革工作。一要切实把政治责任扛起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准确领会中央政策要求,切实担负起组织部门和机构编制部门的责任,严谨科学、务实高效、稳妥有序推动市县机构改革工作。二要提前谋划动起来。市县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起全面领导、牵头抓总的职责,根据各地实际尽早拿出机构设置方案,提前考虑人事安排和消化干部超职数配备等问题,做到市县机构改革方案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自身实际。三要亲力亲为抓起来。把机构改革提到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市州党委书记亲自过问抓,当好“施工队长”。组织部长要亲自上手,当好“操盘手”,在机构改革中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组织、改革、机构编制部门密切配合,研究配套改革政策,形成工作合力。四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统筹考虑改革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对动员部署、涉改部门单位职责调整、班子宣布、办公用房调配、机构挂牌、人员转隶、经费资产管理处置等各项工作,从原则、程序、路径、方法、时间、纪律等方面做出安排。五要做到机构改革与做好日常工作两不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增强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重视做好机构改革与当前工作的衔接,把握好工作节奏,不能因为机构改革而影响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