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召开县区党委组织部长和编办主任会议

【来源:平凉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1-02 】 【选择字号:

111日,平凉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县区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党政机构改革有关工作。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改革专题组组长;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负责机构改革的业务骨干以及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步新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市编办副主任何瑛同志通报了我市党政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并就中央和省上有关市县机构改革政策进行解读说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建华同志讲话,对做好近期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部署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精神,主动对标谋划机构改革工作,主要领导重视关注改革进展,专门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对做好全市机构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组紧跟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把握工作节奏,主动担当作为,在调研摸底、衔接沟通、方案起草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工作,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政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政治责任担当贯穿始终,把统筹协调联动贯穿始终,把优化转变职能贯穿始终,以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平凉发展负责的态度,克服困难阻力,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力度推进,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按计划有条不紊展开。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提出的时间节点和步骤安排,压茬推进、无缝对接,加快工作进度,形成规范有序、协同有力、蹄疾步稳的推进态势要按照政策要求和时限节点要求,抓紧制定上报改革方案,方案要充分体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充分体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要求,充分体现机构职能协同优化高效的要求,充分体现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的要求,充分体现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要求。要提前酝酿谋划干部人事方案,统筹考虑涉改部门单位职责调整、办公用房调配、班子宣布和机构挂牌、机构人员转隶、经费资产管理处置、档案移交管理等工作,确保改革方案一经批复,就能马上进入实质性落实阶段。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任务落地,决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迟滞拖延改革。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总量控制等有关规定,不得在限额外设置机构,不得超职数核定领导职数,不得擅自增加编制种类,不得突破总量增加编制。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做细做实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