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8-11-14 】 【选择字号: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14日,市编办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编办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

为了确保会议质量,会前研究制定了《市编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以及《省委第四巡视组关于对平凉市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和市委郭书记在巡视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了县区编办、市编委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员领导干部之间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撰写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省委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了灵魂,查摆了问题,交流了思想。特别是针对机构编制规矩意识不强,存在“三超两乱”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照单认领,主动作为,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和时限,确保事事不落空、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