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 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平凉门户网 | 发布日期:2018-11-16 】 【选择字号:

1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采取PPP模式实施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项目有关事宜,审定《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的实施意见》《平凉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历来都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根本原则,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落实严管严控措施,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有效管控应对舆情,做好热点问题引导,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要统筹推进文艺创作、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协调发展,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着力提升平凉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围绕打响“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外宣品牌,主动开展宣传推介,讲好平凉故事,传播好平凉声音,充分展示平凉魅力开放自信新形象。

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当前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确保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建立改革任务台账,倒排时间表,紧凑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统筹处理好机构改革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保证改革期间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编办要全力抓好市上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紧扣全省机构改革的“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谋划改革实施工作,统筹做好相关领域改革,确保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一盘棋”,不拖全省后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党政“一把手”带头研究、检查、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督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交通是平凉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大的短板和瓶颈,加快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落实我市“交通先行”决策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加快煤炭外运、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不等不靠,加快研究、加快决策、加快协调、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