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郭承录在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打造一流服务队伍创设一流服务环境

【来源:平凉门户网 | 发布日期:2018-12-21 】 【选择字号:

12月19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打造一流服务队伍,创设一流服务环境,努力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公开透明、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继宗一同调研。

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是我市按照中央、省上“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要求,以市区合办的方式启动建设的,于今年10月8日投入运行。中心共布设办事服务功能区19个,设置开放式服务窗口251个,目前共进驻市、区部门、单位和社会公共服务机构98个,进驻工作人员489人、服务事项1887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功能齐全、便捷顺畅的办事环境,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水平走在了全省前列。

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行2个多月来,群众办事方便不方便?工作效率高不高?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带着问题,郭承录走进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对税务服务区、公安交管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区、投资项目服务区、12345便民热线受理中心、读书阅览室、党建室等逐一察看,详细了解岗位职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随后,郭承录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认真听取市公管办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发言,并对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承录强调,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是深化行政审批、实施简政放权、提升政府效能的重要平台,也是服务人民群众、检验干部作风、展示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要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下大力气对审批事项及服务流程再梳理、再优化、再精简,把该放的权坚决放开、把该管的事管住管好、该减的事项一律消减下去,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要提高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水平,加快搭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好部门自建业务系统,推进“一网通办”,实行限时办理,最大程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健全完善服务中心精细管理规范标准,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政务大厅规范高效运转。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不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确保做到政策熟知、业务熟练、流程熟悉,对待办事群众热情耐心,着力打造一流服务队伍,展示好良好政务服务形象。要注重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继续在优化服务、简化流程等方面进行创新完善,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市委秘书长李诚,崆峒区政府和市审改办、市作风办、市督查考核局、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