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区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庄浪静宁华亭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1-02 】 【选择字号:

庄浪县庄浪县编办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中,及早安排,超前谋划,扎实开展实名制管理各项工作“回头看”,确保了行政编制与市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核定的行政编制数一致,事业编制数不超过2012年事业编制数按期高效完成了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一是做好基础台账“回头看”。根据“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相关文件,逐一核对机关事业单位信息变化情况,对各项数据不一致的进行调整修改,做到基础台账与系统数据完全一致。二是做好人员信息“回头看”。 对涉及“机构编码”、执法队伍的统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机构名称和人员基本信息等必填指标及时更新,真正把改革精神体现在统计年报数据中,真实、及时、准确、全面反映本此机构改革进展和效果。三是做好制度落实“回头看”。结合机构编制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做好与控编减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日常统计等工作的有机结合,与各部门及时衔接,对出入编办理不及时、人员信息错误、职务信息不规范的,及时做出纠正,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各环节工作。四是客观评价,做好数据分析运用。将2018年全县现有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数据与上年度统计数据进行分层对比分析,客观评价本县机构编制管理现状,查找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本次机构改革决策提供准确和可行性依据。

静宁按照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会议安排和市编办有关做好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通知精神,我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填报说明,真实、准确地填写各项数据指标,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质量,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有力保障。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市编办机构编制年报工作会议培训和相关通知要求,县编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编办主任会议,安排部署年报统计工作,明确由分管领导抓落实,安排电子政务中心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统计年报工作任务。二是积极衔接,确保填报质量。县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进行认真审核,查缺补漏,更新完善。对机构名称、机构规格、机构级别、批准文号、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编制数、经费形式、实有人数、人员信息等情况进行逐一梳理、核对,准确填报执法机构的机构类别,确保了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三是深入分析,提高统计效率。结合往年统计数据,对全县机构、编制、人数变化及本年度的机构编制调整变化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科学分析研究数据增减变化的原因,查找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撰写年报统计分析报告。

【华亭市】为全面掌握全县机构、编制、人员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华亭市编办精心部署,强化措施,准确高效完成了2018年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准确掌握政策要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机构编制统计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传达本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正确理解各种报表的填报范围、填报内容、指标解释,熟练掌握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程序,确保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统计工作。二是严格程序,全面完善系统信息。根据机构编制文件及全各单位报送的实名制花名册,及时完善、更新实名制数据库中机构、编制、人员等各类信息,做到系统内数据真实、全面、及时,确保了年报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认真汇总,做好分析总结工作。在确保数据质量的同时,对全现有机构、编制、人员以及年度的机构编制调整变化等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统计年报的实效,为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