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 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1-07 】 【选择字号:

    来源:平凉日报 赵育娴

   1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市本级、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迫切需要。改革能不能取得成效,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全面考验。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旗帜鲜明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和推进的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机构改革工作即将进入实施阶段,承担机构改革的各部门、各专题小组都要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各项工作。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作用,全力做好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工作和各项准备工作。各专题小组要抓紧制定《改革实施意见》以及班子配备、机构人员转隶、办公用房调配、经费资产管理处置等配套方案。要统筹安排、做实做细机构挂牌、印章启用、档案移交等工作,确保新单位挂牌成立后顺利运行。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改革实效。机构改革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克服畏难情绪,下决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以问题倒逼改革、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要坚持从源头抓起,始终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规,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严肃查处各类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以严格的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改革成效,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