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事项调整工作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3-14 】 【选择字号:

市政府第十六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下发后台县紧紧抓住机构改革这个关键环节,积极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扎实做好调整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

一是认真清理对接事项目录。审改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简政放权等情况,全县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进行认真梳理比对,结合机构改革部门职责调整实际,相关部门充分衔接沟通的基础上,提出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意见,本次取消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16项。经县政府法制办合法性审查,报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及时向社会公布实施

二是努力在“接管转”上下功夫。坚持分类管理,对承接保留的事项,简化行政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对决定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再进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对取消调整的事项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明确责任主体,细化监管方法,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做到“接得住”、“管得好”、“到位”。

三是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监管。根据机构改革部门职责调整实际,及时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信息,更新完善权责清单,编制发布服务指南,确保权责清单库信息准确、规范。加强对权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因机构改革出现监管“真空”和安全风险,杜绝目录之外“乱审批”等问题,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