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崆峒区委编办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崆峒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5-2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近期,崆峒区委编办开展了一次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5%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并随机选派抽查人员对崆峒区第三人民医院、崆峒区紫禁城小学20家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工作进行抽查。
    一是随机抽查找问题。根据“双随机”的原则,在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名录库里面,随机抽取并确定事业单位名录、执法人员名录,在相关主管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对涉及教育、卫生等20家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抽查。通过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或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的抽查,对照检查内容,共同查找存在的问题,收集整理后提交至办主任办公会,并形成书面意见给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重点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让事业单位认识到及时进行年度报告和变更登记,主动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监督,是事业单位的法定义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宣传,让其了解到因失信而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将对事业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的各项活动产生不利影响,促使事业单位主动履行其应尽的责任。并向社会传达事业单位抽查监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为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结果运用重在监督。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情形,进行现场反馈、限时整改,抽查结果通过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将抽查发现的问题载入事业单位社会信用记录,整改合格后方可移出。同时,将抽查结果纳入对事业单位和主管部门的机构编制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强化随机抽查的严肃性和威慑力,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行。(区委编办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