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全省“放管服”改革第三方评估组来市委编办开展评估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5-22 】 【选择字号:

    5月21日上午,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前前带领全省“放管服”改革第三方评估组来市委编办开展评估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磊同志陪同。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编办负责同志汇报了“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亮点工作,并就优化基层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放管服”改革的协同性等问题与评估组进行了深入谈讨,提出了意见建议。评估组还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近年来,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以“四办”改革为统领,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全面规范群众办事事项,深化“最多跑一次”“三集中”“简化办”改革,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2018年市级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29项,减少5.5%率先在全省公开发布市县两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公布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850项,县(区)876项,分别占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事项的81.2%84.4%行政审批平均时限由22个工作日压缩到16个工作日,服务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3.3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政务服务办事申办材料减少30%以上。特别是结合机构改革,调整理顺部门内设机构职责,整合分散在不同内设机构及所属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推动行政审批服务职能向一个内设科室集中,审批服务科室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实行“一个分管领导、一个科室负责、一个窗口进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