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委编办印发《通知》规范数据管理和统计年报审核工作

【来源:甘肃省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9-07-18 】 【选择字号:

  近日,省委编办印发《关于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和统计年报审核工作制度的通知》,就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和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审核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

  通知提出,要建立机构编制数据及时更新机制和省直、市县机构编制台账更新定期通报机制,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准确无误。通知规定了省委编办收到市(州)党委编办、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上报的机构编制数据,上报中央编办或给有关部门提供的机构编制数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编委会会议、省委编办室务会会议或其他会议研究使用的机构编制数据,均须先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或统计数据库比对确认。通知还就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年报审核、市州年报审核以及我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上报工作的职责分工和具体流程作出了规定。

  《通知》的印发,将推动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和统计年报工作更加规范、科学、高效开展,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