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督查调研组对我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来源:市委编办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19-07-29 】 【选择字号:

    7月25日至26日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督查调研组在省委编办市县处副处长何世沛的带领下,深入庄浪县良邑学区、静宁县古城教委,座谈了解中小学(教学点)学生分布、班额大小、教师资源配备以及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管理等情况,对我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关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的要求,对查找出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编专用。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占用或变相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禁挤占、挪用、截留编制;严禁在有合格教师来源的情况下“有编不补”、长期使用临聘人员,坚决防止产生新的代课教师。

   督查组强调,要创新管理方式,盘活现有编制资源。根据在校学生的人数变化情况,加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统筹配置和跨区域调整力度,进一步优化本区域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

   市委编办主任胡麒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斌、市事业单位登记局副局长李始容陪同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