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永葆青春活力 不负时代梦想

【来源:市委编办市直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19-08-14 】 【选择字号:

           永葆青春活力 不负时代梦想
             ——党政机构改革有感
                                                  郑   蕤

     2018年,对平凉来说,是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平凉第一次登上了央视舞台,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荣获优秀魅力城市、年度魅力文旅扶贫城市称号,崆峒山被评为年度魅力文化景区,在国家大平台展示了平凉形象,打响了“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品牌。

  这一年,平凉成功举办央视书画频道走进平凉、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崆峒-武当武术交流展示、万人太极拳展演等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荣获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称号,荣获“中国围棋城市”称号。

  这一年,平凉紧随国家机构改革步伐,在年底按照中央、省上要求,完成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上报。改革方案中,给我感触很深的是平凉市体育局的重新组建成立。它的成立,不但为广大平凉市市民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体育服务,也为平凉建设精神文明城市提供了更为前瞻性的指导。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至理名言。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即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人生苦短犹如白驹过隙。珍惜生命,自然离不开运动。珍惜生命,保持健康的身体,我们才有追求梦想最原始的资本。犹记得万人太极拳展演的宏伟场面,更记得自身参与太极拳展演训练的每时每刻,也记得打拳时候从心灵深处逸出的愉悦和每套拳法结束后身体和精神双重的舒爽感,宛如醍醐灌顶一般,能够更加专注的参与工作,精力充沛。

  2019年,历时一年的平凉党政机构改革圆满落下了帷幕。平凉市体育局作为平凉市机构改革中因地制宜设置的一个机构,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也是现代人民群众重视体育运动和精神文明在改革中的一个投影。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这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我们青年一代只有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将个人的幸福融入人民的幸福,尽情迸发青春的力量、尽情挥洒青春的智慧、尽情展示青春的价值,才能与祖国、与时代共奋进、同发展,才能最终让梦想变成现实。

  改革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向新的征程,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也许会有坎坷,也许会有艰险,“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后绽春蕾”。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置身于我们团结又伟大的集体,既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也愿有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把自己得青春镶嵌在这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