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委编办强化“四个观念”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

【来源:静宁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8-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静宁县委编办积极适应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调整的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政治建办、专业立办、业绩优办、创新强办的任务目标,强化“四个观念”,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服务观念。制定完善办事流程路线图,明确机构编制事项申请、用编进人计划、人员调动、审批事项目录调整以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督检查等业务工作流程。通过强化内控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业务运转,打造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业务办理环境,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

    二是强化规范观念。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各项法规政策,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办理各项机构编制业务,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强化责任观念。进一步细化分管领导和股室职责,把改革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具体岗位,各股室优化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具体工作督导问责机制,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全到位。

    四是强化学习观念。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结合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撰写体会文章和调研报告,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习提高、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等本领,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