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严把三关”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灵台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8-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灵台县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严把三关”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严把“服务关”,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高效化主动配合全县机构改革工作,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针对机构改革方案中涉及的新组建、调整、整合、撤销的单位提前建立登记台账,工作人员主动与涉改单位提前预约联系,指导具体工作。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流程》提示牌,制作印发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工作宣传资料1000多份,明确办理时限和所需资料,最简洁明了方式解答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效率。 

  二是严把“审核关”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对相关单位提交的资料信息规范严格审核对信息填报不准确、证明材料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指导其修改在换发新证书前对事业单位名称、住所、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举办单位、业务宗旨和范围等各项登记内容逐项进行核实,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信息准确、规范。切实做到资料不齐办理、手续不全不办理、不符合规定不办理,有效确保了登记质量。 

  三是严把“监督关”,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常态化强化监督检查,不定期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年度报告公示情况进行抽查,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法人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其整改到位。按照“办结一个、归档一个”的原则,将所有档案材料按照年检、设立、变更等不同登记事项进行分类整理,完成全部纸质资料的收集、分类、填充和归档工作,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资料的清查和完善,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提供资料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