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三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8-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灵台县委编办通过“三项举措”,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开展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分管领导和1名长期驻村干部,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研究制定了《干部进村入户计划》,根据脱贫攻坚行动阶段性工作任务,结合各人承担业务特点,灵活安排入户时间,以保障帮扶干部勤下去、常下去。至目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工作9次,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14次。

  二是倾心帮扶补强短板用“过筛子”办法,对基本医疗、安全住房、饮水安全底数进行摸底,针对短板弱项,投入帮扶资金2万元,实施“土坯房提质改造”工程17户,自来水入户工程5户。带动贫困户种植优质玉米1200亩,种植蔬菜134亩,投放鸡苗3000只。积极衔接有关部门,争取项目支持,对村卫生室、村级办公用房进行维修改造,改善了村容村貌,使制约脱贫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支部共建互学互促。双方党支部开展了以“商讨支部共建,共话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研讨活动,讨论制定了《支部共建工作实施方案》。共同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2次,双方党员互相列席对方“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5次,在村上举办“党建讲堂”、“道德讲堂”教育活动3次。开展“3+1”冲刺清零集中攻坚、“美丽川口、你我参与”环境整治、“助春耕”、“进农户”、“讲政策”等帮扶活动12次。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密切了支部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