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四个突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来源:市委编办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19-10-18 】 【选择字号: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在抓好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机构编制机关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特色活动,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把主题教育活动向深入推进。

  突出“实”字抓主题教育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2次,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总体谋划,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作表率、作示范。先后组织主题教育学习13场次,举办专题研讨交流3次,举办成果交流会1次,讲专题党课3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次,通过开展红色革命教育、邀请专家现场讲座、组织党员考察产业发展等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现场接受教育培训,充电补课、补钙壮骨,从心灵深处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

  突出“活”字抓主题教育。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和 “四比四创”(比创新、比奉献、比担当、比作为,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活动,持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主要负责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为题,从理论学习上要真学真信,专项整治上要真查真改、工作推动上要真抓真干3个方面,讲了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

  突出“广”字抓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助推器”作用,通过“互联网+党建” 模式,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手机APP、“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平凉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多途径、多形式深化学习教育,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及取得的成效,不断扩大主题教育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聚焦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广泛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50余份,政务专网反馈意见20余条,真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全面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供有效参考。

  突出“细”字抓主题教育。坚持把整改问题作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机关党支部细照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党章党规和组织生活会检视出问题21个,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销号。详细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发现的新问题及时纳入整改清单,突出整改重点,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到位,短期内不能整改的,细化措施,分类推进。把整改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设置内设机构、办理用编进人和科级职数使用事项,确保执行“三定”不走样、不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