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三学”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市委编办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19-10-21 】 【选择字号: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结合自身实际,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以“三学”为载体,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

  精研细读深学。主题教育部署后,机关党支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主要内容,先后组织主题教育学习13场次,学习《实施方案》中确定的重点篇目29篇,举办专题研讨交流3次,举办成果交流会1次,讲专题党课3次,通过举办读书班、班子成员个人自学、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真正使党员干部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机关17名党员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感受初心使命,碰撞思想火花,明确奋斗方向,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合贯通、真信笃行。

  丰富载体促学。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接受政治思想洗礼,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静宁县委党校教授李忠良同志作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专题报告,进一步鼓足信心干劲,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到静宁县城川镇实地考察果产业发展情况,扩展视野、增长见识;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程黎君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组织党员收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党员干部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守住纪律底线;结合开展庆祝国庆70周年,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国庆阅兵庆典、《建党伟业》和《建国大业》等影片,通过创新载体,丰富内容 ,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强化指导督学。市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参谋部、调度室作用,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现场提问、随机抽查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了解党员学习情况,对发现的学习不深不透、浮在面上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防止跑偏走样。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引导机关党员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手机APP、“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平凉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和电视栏目,多途径、多形式深化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进行网上答题测试,及时巩固学习成效。通过“线上+线下”的双驱动模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