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崆峒区委编办“实”字当先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平凉市崆峒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10-21 】 【选择字号:

    崆峒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我为机构编制工作献一策”活动为载体,将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与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制定方案、确定选题、组织调研、分析原因和解决问题等环节上突出一个“实”字,力求调研活动出实招,见实效。

  一是制定方案实。区委编办在调研方案制定上,杜绝假大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明确调研时间、调研地点、调研方式和组织领导,方案切合实际,操作性强。

  二是确实选题实。区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计划,结合省市编办分配的调研课题,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部门职能,确定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的思考、对帮扶贫困村精准脱贫工作的思考和对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考等三个重点选题。

  三是组织调研实。组织三个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参加,到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安国镇等有关部门和乡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开展调研,真正做到了听实话,摸实情。

  四是分析问题实。在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三个调研组每天晚上召开汇报分析会,对当天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在接下来的调研和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通过调研,查找自身工作的短板和不足,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成果转化实。调研起初,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调研成果要转化落地,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通过总结交流,分析梳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