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县(市区)编办主任座谈会

【来源:平凉市委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20-03-13 】 【选择字号:

      3月12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之后,市委编办紧接着召开县(市区)编办主任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市委郭书记批示精神和符部长讲话要求,对2020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明确、再细化。市委编办主任胡麒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领导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评估,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防止出现监管“真空”或避重就轻、推诿扯皮的现象。特别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体制机制障碍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做好职责职能梳理界定工作。抓好权责清单建设,做好日常维护更新,发挥好权责清单在厘清部门权责、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基础性作用。二是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学透弄清乡镇街道体制改革有关精神,扎实做好乡镇街道、下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的机构设置、职责调整、人员编制划转和“三定”制定工作,确保在3月底改革到位。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市级执法机构重点做好与崆峒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执法衔接工作,健全完善协调运行机制,解决执法与监管脱节的问题。三是抓好编制“周转池”试点,发挥周转编制最大效益,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四是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在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形成清理规范的具体意见。加大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力度,按照“成熟一个、改制一个”的要求,限期抓好改革任务落实。结合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统筹解决好超编和结构性超编问题,确保机构编制违规问题2020年10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五是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月报和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季报制度,做好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台账,夯实工作基础。六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始终把纪律和规矩体现在改革管理的方方面面,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拖延迟滞改革,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按照编委和编办议事规则,认真履行机构编制事项报批程序,严格按照市上批复的编制标准和领导职数设置机构,坚决杜绝“报批一套数据、实际一套数据”、变通执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