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三举措”狠抓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华亭市委编办着力从加强宣传、提高质量、制度建设三方面入手,增强全办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对机构编制整体工作的推动作用。

一是重视宣传,强化认识。信息宣传体现着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规范管理等各方面,是对内推进工作、对外树立形象的重要平台。针对宣传工作凸显出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信息宣传方案,形成了全办参与勤撰写、集思广益增活力、班子成员严审核良好氛围,有效调动了全办干部信息宣传的积极性。

二是拓宽渠道,狠抓质量。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探索发现有关机构编制信息的宣传点和创新点,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和写作思路,对有用的信息点以组织学习、探讨和交流的方式,确定信息的最佳切入点,提升信息报道的质量。

三是完善制度,注重实效。完善信息报送奖惩措施,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目标,其结果将作为年终奖惩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定期举办信息宣传交流学习会,通报信息报送情况,开展信息宣传业务的学习培训和相互交流探讨,注重学习成果的交流和转化,使全体机关干部在交流互鉴中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