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20-05-19 】 【选择字号:

5月18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和支委会,补选支部委员,选举产生支部书记,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按照机关党支部建设有关要求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批复精神,补选3名同志为支部委员,补选后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支委会由五名同志组成,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市委编办主任张力同志当选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并就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努力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等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突出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自觉,把机关党建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谋划、来推动,以党建工作的全面提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党员领导干部和支委成员要以身作责,带头把学习抓紧抓实,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的理论积淀拧紧思想“总关开”,又要注重学习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四抓两整治”等党建基本常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统筹谋划好机关整体学习,落实好集中学习、理论研讨、领导讲党课等制度,研究创新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三要严肃党内生活,增强组织活力。“甘肃党建”平台为抓手,认真落实好每月一次的支委会、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务公开,每季度一次的党员大会和讲党课活动等“规定动作”,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吸引力,确保党建任务不落空。四要加强党员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以严管体现厚爱,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大力倡导雷厉风行、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树立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