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三注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25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进一步弘扬机构编制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华亭市委编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增强法治观念。研究制定《条例》学习宣传计划,以《条例》宣传、教育和普及为重点,采用“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对来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开展宣讲。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党校培训课程,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着力提高全市领导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

二是注重制度完善,规范业务办理。根据《条例》规定,修订完善市委编委会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等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事宜审批权限,全面规范业务办理流程。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办理各单位提交的机构编制事宜,积极引导各单位运用《条例》规定解决机构编制问题,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形成遵守《条例》、执行《条例》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监督检查,形成刚性约束。聚焦《条例》明确的机构编制工作六大“负面清单”,用足用好监督检查“利器”,积极开展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与纪委监委部门对接,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全面落实,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