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坚持党建统领 激发红色动力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2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灵台县委编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理论武装、“五星”创建、纪律作风,多管齐下、统筹兼顾,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红色动力”。

一是抓理论武装,夯基础。坚持“周一集体学习会”制度,每周一由一名科级干部按照学习计划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等进行领读领学。结合“惜时励志·晨讲晚读”“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谈思想认识、谈理想信念、谈设想打算,相互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加深学习领会,在取长补短中升华学习成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学,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每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在30分以上,自学时间在1小时以上,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入脑、入心,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抓“五星”创建,强品牌。开展“五星达标”党支部创建活动,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星级”对标评分表》,认真开展自查,紧盯不达标项,建立《县委编办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问题清单》,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全力做“五星达标”党支部争创命名。坚持品牌创建与活动载体创新相结合,扎实开展“三学三比三强化”活动,通过学理论、学先进、学业务,形成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的良好工作氛围,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服务实效。同时,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党员“三卡”管理,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党建品牌打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形成“红色合力”,促使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

三是抓纪律作风,促落实。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办事流程,制定机关作风建设争先进、创一流评价机制,形成全面系统的规范化管理制度汇编,用制度抓党建促管理,用标准抓落实促成效。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管理每月对干部职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纪律制度遵守情况进行考核,形成自上而下、从严从紧的工作机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精神,教育干部职工严守纪律红线,强化“编制就是法治”意识,树立机构编制干部务实清廉、精干高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