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坚持四个带头 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进位赶超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27 】 【选择字号:

5月21日,灵台县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再次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原原本本进行学习和解读,明确了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分工。每位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谈体会认识,亮办法举措,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坚持四个带头,努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进位赶超。 

一是带头在勤学善思中提升能力。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劲引擎,紧盯“学”“思”“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的学习贯彻,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把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功,科级干部围绕分管工作当参谋、提建议、动脑筋、想办法,在勤学善思中提出可行措施,推动工作。注重把理论学习同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同分管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全面提高个人科学决策、驾驭工作能力。

二是带头在主动干事中展现作为。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保持担当本色、扎实履职尽责。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不忘岗位职责、勇挑重担;在面对矛盾问题时,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豁得出去、顶得上去。以精益求精的负责精神,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项目化推进、数据化管理、品牌化提升工作法,做到决策服务想在前、综合协调做在前,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进位赶超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带头在团结协作中和谐共事。努力营造“编办一家人”工作氛围,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尊重理解、相互信任支持、相互帮助关心、相互配合补台,自觉维护“一把手”威信。识大体、顾大局,上下同心,协调配合,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断提高团结协作能力和民主议事水平,确保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新局面。

四是带头在从严要求中守好底线。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从严落实“两个责任”,自觉遵守“两个准则”,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见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思考、同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阅读“廉政书籍”、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精神,严守纪律红线,强化“编制就是法治”意识,树立机构编制干部务实清廉、精干高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