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认真组织收看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直播课

【来源:平凉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05-29 】 【选择字号: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帮扶能力,切实做好帮扶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市委编办组织全办干部,认真收看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直播课,取得了较好效果。

网络直播课开讲以来,市委编办充分认识这一工作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办干部每周三按时到会议室收看讲课,两名驻村干部在帮扶点收看。目前共收看了第一至第六讲的全部内容,聆听了省农业农村厅、教育厅、卫健委、住建厅、水利厅、人社厅领导的精彩讲解,对各项帮扶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加深。

全办干部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通过聆听这一形式新颖、内容具体的直播授课,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今后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一如既往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努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编办始终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今年以来,认真贯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主要领导同志认真履行帮负责任,带头入户走访,主持制定了《市委编办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计划投入帮扶资金5万元,支持村级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驻村帮扶工作队全面排查梳理贫困户具体情况,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明确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收入达标,住房、饮水安全有保障。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帮扶工作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