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四抓四促”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0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灵台县委编办突出“四抓四促”,扎实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抓部署,促进规范化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明确公示范围、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利用县机构编制信息上传填写说明、操作流程和资料清单供部门单位下载使用实行AB岗工作制度,A岗因离岗期间,由B岗代替履行职责确保服务不间断、工作不断档、效率不减退

二是抓审核,促进标准化。严把审核关口,实行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三审制,重点审查法人信息、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内容通过层层审核把关,确保年度报告书填写符合规定。对登记事项与报告内容不一致的指导单位重新填报;对不按规定时限或要求报送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信息名录实时跟踪督促整改,促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规范运行。

三是抓服务,促进程序化。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推行“不见面”服务模式,安排专门人员全过程、全天候实行远程指导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模式,通过工作交流群机构编制网等多种方式,公开办事流程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建立法人事业单位变更登记台账对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住所等登记事项变化的单位,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做到公示内容真实、准确。

四是抓监管,促进常态化。加强监督检查,通过日常检查“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实地核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情况在县机构编制信息网及时公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对事业单位履行职责及违法违规情况监督作用真正把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落到实处逐步实现了对事业单位的常态化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