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念好“三字决”高质量完成县级权责清单编制公布工作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0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崇信县委编办全力组织、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规范完善工作,实现了“两单融合”、“三级四同”。

一是瞄准一个“全”字认领权责事项。印发《深入推进和完善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按照三对照措施,指导各部门严格对照省级通用目录、2015年权责清单”、部门“三定”规定,完全认领级事项,做到不重、不漏,同时保持与原有清单紧密结合,建立了QQ工作交流群,及时调度各部门权责清单梳理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部门之间存在的问题。

二是坚持一个“准”字开展事项编码。指导各部门严格按照《甘肃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统一编码规范》编制事项代码,做到明晰、规范。逐一明确、细化各部门县级行政权力事项和对应的责任事项,实现“一表两单”深度融合,打造统一规范、纵向顺畅、横向衔接的清单梳理模式,确保权责清单中的行政权力事项准确、规范

三是把握一个“严”字审核权责清单全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司法行政部门合法性审查的基础上市、县两级编办“两上两下”修改,采用Excel工具校验、人工核对后,报省、市审核。全县29个部门单位共梳理出10类权力事项4381项,责任事项30791项,追责情形39664条。经编委会审核通过后在县政府门户网及县机构编制信息网进行了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