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崆峒区委编办“六化”措施 全力打造“六型”机关

【来源:崆峒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选择字号:

六型”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崆峒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品行、能担当、会工作、懂规矩、守纪律”的机构编制工作强军为目标,以组织纪律严格化、集中学习常态化、调查研究制度化、本职工作高效化、机关管理规范化、廉政建设长效化”为抓手,助力六型机关创建落地见效。

一是组织纪律严格化,打造“政治型”机关。党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监督,坚持“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规范政治生活,开好“三会一课”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集中学习常态化,打造“学习型”机关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采取“自学+集中学”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市、区最新政策理论重要会议精神及机构编制工作相关内容,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健全落实“四个一”学习制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学习平台,确保线上学习成为全办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充电的“掌中宝”和“加油站”

三是调研研究制度化,打造“服务型”机关。印发《崆峒区委编办调研工作计划》,将5月份定为调研月,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围绕乡镇街道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调整、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试点等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准全面掌握情况,创造性地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同时,将研究提出的新思想、好建议,转化为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办法、新举措,转化为推进体制改革的新思想、新途径,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四是本职工作高效化,打造“效能型”机关。以打造高效能机关为核心,以制度规范各项基础工作,认真细化全办各股(中心)和干部职工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流程,创新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了《崆峒区委编办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制度,细化了《崆峒区委编办业务办理流程》,为创建“效能型”机关提供了制度保障,大大提升了机关工作效率和办事效率。

五是机关管理规范化,打造“创新型”机关。全面推行5S管理法内容,打造“整洁、有序、舒适、安全”的机关办公环境印发《区委编办公务人员礼仪规范》,规范公务服务礼仪,干部职工上班期间着装得体、举止大方、文明用语,接待群众热情周到、态度友好,切实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公务形象。同时,实行党员干部亮牌上岗,统一制定党员示范岗桌牌,亮出工作职责、服务承诺,激发党员荣誉感,提升服务质量。

六是廉政建设长效化,打造“廉洁型”机关。大力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廉政承诺、约谈、三述等制度机制,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听取分管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