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三注重”加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来源:静宁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选择字号:

为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发挥机构编制统计在宏观决策中的作用,华亭市委编办把机构编制统计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规定(试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计工作要求,确保全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和科学性。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统计工作机制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按月报送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按月报送工作制度,通过数据的比对分析,着力增强工作预判性,使统计工作与管编制、管人员和管经费紧密结合,实现了机构编制与人员管理、工资审批、经费预算等工作整体联动。

二是注重动态维护,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以实名制系统为依托,安排专人负责数据维护更新,全面收集整理各类基础数据,建立动态数据库,特别是对编制状态调整,必须由单位上报正式文件,对人员的核增核减、调动调任等严格依据委、政府和组织、人社等部门提供的文件进行调整,并同步跟进纸质台账运转,确保人员信息详实准确。

是注重规范管理不断强化统计成果运用实时维护实名制系统信息,按月汇总情况,每季度形成报表,为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不断强化统计工作成果运用,在数据统计的基础上,形成全超空编清单,为干部提拔任用、交流调整、人员招录审批提供重要依据,为控编减编提供基础支撑,有力地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