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圆满完成消防救援队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来源:平凉市委编办登记科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选择字号:

中央编办将省级及以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所属行政机构赋码发证授权地方各级党委编办以来,平凉市委编办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与省登记局、消防救援队伍衔接沟通,高质高效完成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所属行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全省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所属行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领会此项工作的授权范围和工作要求,及时将通知转发至县(市、区)委编办,并统一规范赋码工作流程和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内容,督促其做好赋码登记相关服务工作,确保赋码工作有质有量有保障。

二是主动作为,强化指导。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载体进行全时段业务指导,确保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准确有效。考虑到部分单位路途较远,由市级消防救援支队和森林消防支队收齐材料后统一代办,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和集聚。针对负责人身份认证需经国家局后台验证的实际,主动联系各单位上报负责人身份证信息,统一与国家局进行对接,一次审核修改完成,确保各单位“领证不用等、最多跑一次”。

三是从严把关,增强实效。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和标准规范,坚持“先查验、后录入、再发证”的原则,对提交材料进行认真细致核查,确保材料完整,印章、签字齐全。实行容缺受理机制,针对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印章尚未刻印的实际,待新称谓印章启用后,再补交盖有新印章的《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请表》。落实即时办结制度,在材料审核无误后,立即录入系统,当场赋码发证,及时归档纸质材料。截止目前,市直及县(市、区)所属10家消防救援队伍的统一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