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三学”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常态化

【来源:平凉市委编办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20-06-09 】 【选择字号: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正式印发以来,市委编办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实质,学深悟透弄懂,切实以学习《条例》的常态化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在以学促知上下功夫。《条例》印发后,平凉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委常委会议集中开展学习,市委郭承录书记对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条例》工作作出重要安排。市委编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县两级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对学习《条例》工作进行全面安排,总体谋划。机构编制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条例》总则、领导体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八章三十三条内容,逐字逐句、逐条逐项、原原本本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细致学习,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把《条例》作为谋划工作、指导实践和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

二是坚持深入研讨学,在以学促思上下功夫。坚持把《条例》纳入县委编办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列入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五个一”责任清单,列为党支部集体学习和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对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专项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细致地学习,积极开展研讨交流,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平凉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多途径、多形式深化学习教育,及时总结各县(市、区)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学习《条例》的进展及取得的成效,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在以学促用上下功夫。坚持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条例》明确的原则、程序、规定,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继续巩固和扩大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督促部门正确履行好“三定”规定,加快内部职责、业务有机融合,增强“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稳步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提高基层履职能力,真正使机构改革的产生“化学反应”。以《条例》为准绳,加强机构编制领域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不断提高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