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委编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庄浪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24 】 【选择字号:

为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提升机构编制队伍政治思想觉悟和责任意识。6月19日上午,庄浪县委编办召开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两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特殊的一次“两会”,是党中央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这次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两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通过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习等方式,深刻学习全国“两会”的特殊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精髓内涵,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找准学习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抓好落实。要以全国“两会”召开为契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要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集中、自学等形式开展“两会”精神的学习,并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认真领会、持续深化,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和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通过学习,全体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政府及其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寻找差距,创新工作思路,真正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强化政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建设梯田产业强县和打造文化旅游名县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