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8-07 】 【选择字号:

8月7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编办主任张力主持会议,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全文学习了市委郭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收官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差距不足,科学指明发展路径,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与做好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锐意进取抓改革,持之以恒强管理,凝心聚力促发展,确保全会精神落实到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及时传达全会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实质内涵,切实掌握核心要义,确保全会各项要求入脑入心。二要精心研究谋划。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工作,把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任务、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充分结合,研究谋划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抓好任务落实。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和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积极优化调整城市社区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上半年县(市、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督查情况汇报,讨论了《调整优化城市社区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