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三举措高效完成群团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庄浪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9-04 】 【选择字号:

庄浪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将群团组织机构改革作为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环节,与其他机构改革统筹安排,同步推进,通过三项举措高效完成了相关改革工作。

一是调整优化职能配置。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群团组织工作需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聚焦主业主责,着力调整优化职能配置,增强群团组织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的功能,形成了职责清晰、运转高效、面向基层、服务便捷的工作机制。

二是科学设置内设机构。围绕主业主责,结合新形势下群团工作重点,以强化基础、服务特定群体、提高效能为导向,打破群团组织原有的组织架构,重新调整优化机构设置,科学设置内设机构,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供机制保障。

三是加强人员编制力量。通过调整人员编制、加强领导职数设置等措施,强化人员编制力量配备,为更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