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四措并举扎实做好参公事业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认定审核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机县区科、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20-09-23 】 【选择字号:

全省涉改参公事业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重新认定审核工作开展以来,平凉市主动对标上级要求,认真部署谋划,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省委《关于做好市县机构改革涉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重新审核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室务会议研究部署,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协调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组织人员深入学习省委文件要求和全省涉改参公单位重新认定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建立由“分管领导主抓,职能科室承办,业务人员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全程跟踪督办,严格按照申报范围、程序和步骤做好涉改参照管理事业单位调整和重新认定工作,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和市司法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机构改革涉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重新审核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申报单位范围、审核依据、提交材料和审核程序,明确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和纪律要求。针对审核中发现的一些单位职能认定不够准,法律依据不充分等问题,主动加强与部门之间、县市区之间沟通衔接,专程赴省委编办进行对接,指导解决一些吃不准的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

三是加强工作指导,促进任务落实。针对审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要求,市委编办严格落实“责任到科室、任务到人头”的工作机制,采取分科室“一对一”指导,逐单位“面对面”反馈的工作模式,明确相关科室协同配合对全市参公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进行审核,累计审核反馈问题40余条,并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涉改参公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审核工作的通知》,指导相关单位对照省委编办反馈意见要求,对涉及问题进行认真修改完善,确保问题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

四是加强数据审核,确保工作质量。市委编办会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对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上报的涉改参照管理事业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及财政负担全额工资福利相关材料进行全面审核把关,认真查找问题,反复指导完善。对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编办所报数据表册,在县财政局、司法局、县编办、组织部等部门分头审查的基础上,落实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双签字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形成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的工作格局,确保上报数据客观真实、内容表述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