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深入陶坡村开展脱贫成果全面检视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09-30 】 【选择字号:

9月28日,市委编办主任张力同志一行深入崇信县柏树镇陶坡村,开展入户走访,与镇村干部座谈,查阅相关资料,对陶坡村脱贫成果进行全面检视,深入研究推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措施办法

 

在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中,张力同志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质量、更严要求对本村脱贫人口进行全面回顾检视,逐户逐人进行盘点摸清,深入查找漏洞,弥补弱项短板,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张力同志要求,要坚决杜绝松劲懈怠、疲劳厌战情绪和“过关”心态,继续抓紧抓实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和政策落实,按照调整后的贫困退出标准,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加强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推动劳务输出,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张力同志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驻村工作各项制度,落实帮扶责任,配合做好脱贫验收检视工作,规范完善村户档案资料,确保各项数据资料真实准确,真正体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使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